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最快年底入住

2019-11-22 14:01:27 广州日报

  广州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最快年底入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邓凯中摄影报道)前日,广州首批251套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开放申购,主要面向区域内重点发展领域紧缺型人才及港澳青年,时间为11月19日至12月19日。该共有产权人才住房试点项目含装修销售评估单价为19850元/平方米,购房人在未取得房屋完整产权期间,需缴付政府产权部分的租金,租金评估单价为每月每平方米22元。在这里居住方便吗?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和共有产权保障房有什么不同?这批共有产权房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入住?产权怎么办?广州日报记者带领大家一起“零距离”现场验房。

  据介绍,该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位于南沙区明珠湾珠江东组团凤凰三桥南侧首筑花园,交通便利,15分钟可达南沙区政府、万达商圈、金州商圈,更毗邻规划建设的首条全地下市域地铁快线——广州地铁(快线)18号线,7站可直达广州东站。首筑花园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共347套,首批拟推出其中的251套,户型以三房两厅为主,单户面积为101~142平方米,均为精装修交房,购房人仅需购买家具家电就可以入住。户型方面均为方正型,户户朝南、南北双阳台,科学空间设计让房间看上去宽敞不少。

  同时,这里的生活配套也相当方便。记者在周边转了转,除计划引入与超市相结合的肉菜市场、轻奢餐饮、儿童教育外,该项目还配建有泳池、室内羽毛球馆、地下会所(含健身房)、幼儿园等配套设施。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便确定了泛会所概念,设置了环绕小区内部的慢跑径、架空康乐空间以及全龄社交草地,小区绿化率超过30%。不过这些配套设施仍在建设当中。

  焦点问答

  最快什么时候入住?

  相邻的商品房和安置房都已经收楼,符合条件通过的人员预计今年12月底就可以入住。付款方面,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款也可以选择银行按揭。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公积金中心还未开展这项服务,所以不能使用公积金按揭。

  产权怎么区分?

  以最低不能低过50%、最高不能超过80%的比例购买,这一比例在签订认购书时就要定下来,也就是说,同一个楼盘,不同的家庭所占产权份额可以是不同的,购房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支付能力确定购买的产权份额。

  据介绍,南沙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委托的区属国有企业作为代持机构持有共有产权住房的政府份额。房产证将发两本,都是共有房产证。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