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分红已超千亿元 投资者需理性看待高分红

2019-11-22 14:05:36 广州日报

  基金分红已超千亿元 投资者需理性看待高分红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张忠安

  11月21日,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实施了分红,每10份派发红利2.47元,此外,太平睿盈A等另外12只基金也都于当日实施了分红。记者梳理发现,临近年底,基金分红正在加速,仅在本周(11月18日~11月24日)确定实施分红的基金便多达68只。

  数据显示,随着年底的临近,四季度以来已经有400余只基金进行分红。截至11月21日,今年以来已有约1600只基金实施分红2800多次,分红总金额已突破1000亿元。实施分红的基金数量和分红次数已超2018年全年,分红金额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

  值得注意的是,债券型基金充当了分红的主力,其分红金额超过649亿元,占比约65%;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分红金额约250亿元,占比超25%;股票型基金分红金额不足80亿元。

  国泰君安提醒,基金密集分红期,部分基金为了筹集分红的资金通常会减持一部分重仓股票,因此可能会对大盘和其重仓的标的股造成一定压力。

  有业内人士提醒,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投资者对分红基金可以选择现金红利或红利再投,其中,在行情相对高位阶段,尽量选择现金分红,以确保投资资金部分落袋为安;在行情处于相对低位时,可选择红利再投,这样不需支付申购费便可增加基金份额,积蓄低位筹码备战行情重回升势。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