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农业农村部回应生猪价格走势:供求上不支持高价位持续运行

2019-11-22 14:11:56 中国新闻网

  农业农村部回应生猪价格走势:供求上不支持高价位持续运行

  【解说】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杨振海表示,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11月生猪价格有所回落。

  【同期】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

  总的看,各项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全国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生猪存栏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能繁母猪存栏开始止降回升,规模养殖场生产恢复进一步加快,各项生产指标都在好转,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进入11月份,生猪价格也有所回落。大家都感受到了。

  【解说】此外,不少百姓都比较关注农历新年和春节假期之前生猪猪肉价格是否会有新一波的上涨。对此,杨振海表示,从供求角度分析,不支持生猪价格高价位持续运行。

  【同期】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 杨振海

  生猪存栏降幅收窄,能繁母猪持续回升,这就预示着在未来两个月生猪出栏的数量会有所(增加)。另外,前一段时间生猪价格比较好,很多养殖户养大猪、留母猪。另外我们的进口,前三季度进口是130多万吨,增幅超过40%。另外一个就是库存,库存的猪肉也到了该轮换出清的时候。从供求角度来看,是不支持生猪价格高价位持续运行的。

  张子胥 北京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