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参观苹果美国工厂 又被美媒揪着“错误”不放

2019-11-22 14:12:17 海外网

  特朗普参观苹果美国工厂 又被美媒揪着“错误”不放

  特朗普在库克的陪同下参观苹果电脑制造厂(图源:CNBC)

  海外网1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了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苹果电脑制造厂。当天,特朗普与库克交流气氛融洽,表示对“美国制造”很满意。不料却美媒泼了冷水:总统错误地宣称自己“开了”一家苹果电脑制造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了特朗普得州之行,称在参观苹果工厂时,总统做了一件经常会做的事情:夸大自己在其中的作用。

  “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强大和重要工厂的建成。任何关注我竞选活动的人都是知道,我总是谈论苹果公司——我希望看到苹果公司在美国建设工厂。”特朗普参观时这样说到。

  不过离开得州不久后,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的一篇推文引起了美媒关注。他这样写到:“今天我在得州开设了一家大型苹果制造厂,将为美国带回高薪工作。今天佩洛西关闭了国会,因为她不关心美国工人!”

  CNN表示,事实上,第一特朗普并没有“开设”这家自2013年开始生产苹果Mac Pro电脑的工厂。这是一家属于伟创力(Flex)的制造工厂,并不属于苹果公司;第二佩洛西没有关闭国会,众议院仍在开会,并于当日通过了法案。

  《纽约时报》也称,特朗普在参观工厂时强烈暗示,这是苹果公司自己建设的工厂。但事实上并不是,库克也没有纠正这一点。伟创力与苹果公司签订了生产Mac Pro的合同。

  美媒称,特朗普本可以说说自己在让Mac Pro产品留在美国方面所扮演的角色。今年9月,苹果公司宣布在美国本土生产新版电脑。苹果公司表示,之所以决定留在美国,是因为美政府对苹果从中国进口的关键零部件给予了关税豁免。

  今年6月,受关税及制造成本影响,苹果原本计划将Mac Pro生产线迁往中国。当时,苹果要求免除一些组件25%的进口税,包括一种电源单元、不锈钢结构外壳,电路板、整装的鼠标和触控板等。

  据悉,特朗普参观结束后被问及是否考虑给予苹果公司在中国生产的商品关税豁免,他回答“正在考虑”。

  美媒还称,目前只有Mac Pro产品适合在美生产,而Iphone等其他产品仍然无法实现。苹果CEO库克在参观后接受采访时称,iPhone是全球供应链的产物,最终仍会在中国组装完成,在美国组装iPhone还不现实。(海外网 张琪)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