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竞争太激烈?松下拟在2021年退出液晶面板制造业务

2019-11-22 14:4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松下公司21日宣布,将在2021年左右退出液晶面板制造业务,旗下的“松下液晶显示器”(PLD,兵库县姬路市)将停止生产。生产面板的姬路工厂将保留,作为车载电池等的生产基地加以利用。

  报道指出,松下2013年度停止了亏损的等离子电视显示器的生产,此次决定完全退出面板业务。松下曾力争在2019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合并财报中液晶面板业务实现盈利,但中期财报陷入亏损。松下称退出液晶面板业务对业绩的影响“轻微”。

  报道还指出,PLD员工约500人,将以调动和重新安排为主,在确保就业的前提下推进劳资磋商。据悉方针是不削减员工。

  另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姬路工厂2010年启动量产平板电视用液晶面板,但由于业绩低迷,2016年撤出电视面板业务,仅生产医疗用面板等。

  报道指出,液晶面板由于竞争激化导致盈利恶化,松下的该业务似乎长期亏损。此前松下一直推进闲置工厂的再利用,例如将工厂的一部分改为生产电池等。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松下在其发布的一则声明中称,液晶面板的商业环境充满竞争和演变,此前已采取各种措施来转移其市场重点,并推出新的产品,但目前已确定,该业务的进一步延续将是不可行的。在该业务结束生产后,松下将专注于B2B业务。公司计划在全球扩展业务,尤其是汽车和工业领域的设备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