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江苏惊曝“幼儿排队自扇耳光”:涉事老板系老赖 被执行29次

2019-11-22 19:19:53 时间财经

  江苏一县城惊曝“幼儿排队自扇耳光”:涉事老板系老赖 被执行29次

  李洪力

  11月22日,澎湃新闻援引《扬子晚报》,曝光了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一家幼儿园“小朋友排队自扇耳光”的相关视频。

  根据报道,事发地点位于盱眙县天都幼儿园(也称“伟嘉幼儿园”)。视频中,一名女童自己扇了8个耳光后,一位老师模样的女子用手指着她说了几句话,然后该女童返回到旁边坐了下来。女童身后的另外三个小朋友纷纷上前,依次对自己扇耳光,有的七八下,有的十多下。

  时间财经了解到,涉事的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据《扬子晚报》,盱眙当地人表示,“该幼儿园收费在盱眙当地属最高那一档”。

  据澎湃新闻,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教育局向媒体提供了一份针对此事的情况说明。经查,2019年11月18日中午,盱眙县伟嘉幼儿园(即天都幼儿园)大一班老师陈丽珠在学生午休期间,因4名学生嬉戏打闹,影响其他学生休息,在老师多次提醒后,仍然没有午睡。老师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运用不恰当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体罚,忽略了学生的感受,给学生心理造成了伤害。

  鉴于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盱眙县教育局决定在教育系统内对涉事幼儿园进行通报批评,对该园园长进行诫勉谈话;同时责令该园对聘用教师陈丽珠予以辞退。

  涉事老板为“老赖”

  天眼查显示,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法定代表人为陶环,注册资本5万元,地址位于盱眙县盱城镇兴府路168号,业务主管单位为盱眙县教育局,是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

  时间财经查阅发现,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曾涉多起民间借贷纠纷。中国裁判文书网的一则判决书,揭开了盱眙县天都幼儿园背后老板陶环的部分商业内幕。

  据《陈爱存与陶环、单凯等民间借贷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陶环除担任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法定代表人之外,还担任上海铭朗钢琴有限公司(下称“铭朗钢琴公司”)、盱眙天都健身俱乐部、盱眙天都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江苏天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天都文化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显示,铭朗钢琴公司、天都文化公司均由陶环实际控制。其中,天都文化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组织策划艺术交流活动;艺术培训等。铭朗钢琴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21日,主要经营范围为钢琴的销售,从事乐器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另据《张素华与陶环、朱巧丽、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民间借贷纠纷执行裁定书》,申请执行人张素华与被执行人陶环、朱巧丽、盱眙县天都幼儿园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陶环、朱巧丽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张素华借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

  时间财经查阅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发现,被执行人陶环身份证号码为“320831984XXXX4254”。与该身份证号码相同,且姓名为“陶环”的被执行人共出现29次,相关法院亦为其下发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还显示,陶环在5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在3家公司担任股东;在7家公司担任高管,其中一家注销,剩余6家都处于在业状态。

  深陷民间借贷

  据盱眙法院披露,2019年3月20日上午,盱眙法院出动执行干警20余名、警车7辆,依法对天都文化公司名下的一处房屋予以强制清空。

  本次案件的申请人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盱眙支行与被告盱眙县新昌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天都文化公司存在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经申请人申请,盱眙法院于2016年8月对被执行人天都文化公司所有的一处土地进行了查封,并依法对该地中面积为三千余平米的一处地块上的建筑物及院内相关定着附属设施进行评估拍卖。

  除银行机构外,陶环控制的天都文化公司还深陷多起民间借贷纠纷。天眼查显示,天都文化公司有104条法律风险,其中有42条法律诉讼。

  以(2018)苏0812民初10635号为例,2016年5月6日,原告陈爱存与被告陶环签订借款合同,约定被告陶环向原告借款120万元用于办理房产证、经营周转,双方签订借款合同,并约定了借款偿还期限,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

  同时被告单凯、陶娟以其所有的房产为该笔借款提供抵押担保,被告单凯、朱巧丽、徐乾、邵家鹤、张佳佳、杨军、盱眙县天都幼儿园、铭朗钢琴公司、盱眙天都健身俱乐部、盱眙天都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天都文化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担保。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照约定支付借款本金,借款到期后,被告未能完全偿还借款本息,经多次催要无果,为维护原告合法权益,原告现诉至法院。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陶环应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3日内向原告陈爱存偿还借款本金47.88万元及利息,并给付原告保全担保费2550元。

  时间财经多次拨打天眼查提供的天都文化公司电话号码,均提示为“空号”。时间财经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最新动向。(北京时间财经 李洪力)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