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各路大咖共话5G 未来哪些行业将迎变革?

2019-11-22 22:05: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2日电 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今日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上,中外企业家围绕5G技术带来的新技术、新挑战发表自己的观点。

  “2019年是5G元年,以5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已经到来,5G技术后续带来的变革是可预期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说。

  李自学认为,应以开放、合作、共赢的心态来迎接5G技术。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则表示,5G将推动以出行为代表的众多行业应用创新,会让车更“聪明”,路更“智能”,车上的服务更加便捷。滴滴出行也将不断通过技术改善让感知系统更加灵敏,出行更加安全。

  此外,美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桑贾伊·梅赫罗特拉则说道,5G技术历经多年产学研开发流程,它的出现是颠覆性的。5G具有更大的带宽,可以连接数以十亿计的终端,但交流的速度和性能不受影响,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一些新设备也应运而生。

  而在Infosys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丹·尼勒卡尼看来,5G应用要提前布局,比如对于移动运营商来说,可能要花数以10亿计的美元来减少产品尺寸,同时加强效率。其研发时间可能要8-10年,那就需要在前几年的时候,开发下一代产品,才能保持自身竞争力。

  桑贾伊·梅赫罗特拉还指出,它真的给了全世界的消费者一种新的体验,对我们来说它也将推动闪存市场。5G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它还涉及到机器之间的通信。所以从数据中心到智能手机,所有这些应用都需要更多的内容、更多的内存、更多的存储空间。因此我相信,这将推动我们业务的长期增长趋势。

  此外,李自学强调,更重要的是,5G所有产业链要相互信任,让连接和信任无处不在。

  李自学还表示,整个5G的这种网络一定会引发更复杂的,更严重的这些安全问题。但这些问题就是我们这些做设备的人,我们开发5G的这些人你需要解决的事情。 (中新经纬APP) (内容综合自新华网、光明日报、央广网、中国新闻网报道)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