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南公布7个围填海问题整改进展:凤凰岛二期项目将全部拆除

2021-11-22 13:29: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海南省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披露了凤凰岛二期项目、恒大海花岛项目等7个围填海问题整改进展。

  据悉,海南省动真碰硬狠抓围填海问题整改。将7个围填海问题纳入专项整改方案,从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取得明显突破。

  具体来看,三亚市凤凰岛二期项目。经反复研究论证,确定了拆除技术方案,明确将项目全部拆除,恢复建设前原状,邮轮母港码头功能另行考虑。

  文昌市南海度假村和东郊椰林湾人工岛项目。开展了附近海域海洋生态环境动态监测,完成了人工岛科学拆除的论证报告评审,正抓紧推进拆除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万宁市月岛项目。克服业主拒不配合拆除等困难,依法依规行使代履行职责,启动月岛拆除工程,截至2021年6月,已完成拆除工程投资额总进度约5.5%。

  海口市葫芦岛项目。正在加快推进拆除工作,已完成工程量总投资占比33%。

  澄迈盈滨半岛滨乐港湾度假区项目。已全面拆除违法填海区域,开展了生态修复,其他问题也得到依法处理。

  儋州市恒大海花岛项目。3#涵管桥和4#涵管桥完成了拆除,其他拆除工作正在推进。同时,设立了生态修复基金,持续推进海花岛及周边海域生态修复工作。

  三亚市亚龙湾瑞吉码头度假酒店配套游艇码头项目。正在开展亚龙湾游艇码头南、北防波堤拆除工程,2021年6月23日前拆除完毕。(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