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2021-11-23 02:39:3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提名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连任。随后提名将提交参议院进行确认。

  此前,美国部分“进步派”看好的美联储委员会委员布莱纳德被提名为副主席。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不能只是回到疫情暴发前的状态,需要更好地重建我们的经济”,并表示相信鲍威尔的能力。拜登还对鲍威尔在疫情初期的“果断”行动进行了赞扬。

  在新冠疫情暴发后,美联储推出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措施,将利率降至接近0,并实施每月购债计划,使央行持有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增加了4万亿美元以上。

  目前市场正在关注美联储政策的调整。此前美联储已经决定要削减债券购买量,但暂时没有任何关于加息的消息。

  鲍威尔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18年任命,尽管如此,特朗普却对当时美联储加息提出多次严厉批评。

  在拜登宣布提名鲍威尔继续出任美联储主席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前出现大幅上涨,一度超过150点。(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