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进一步规范娱乐明星内容 抖音等平台发声

2021-11-24 05:17: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日前,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此外,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公布,郑爽、吴亦凡、张哲瀚在列。23日晚间,网易云音乐、抖音相继公告称,将对娱乐明星内容进一步规范。此前,微博也表示,将在文娱内容生态治理、热搜榜规则等方面与《通知》精神全面对齐。

  来源:微博

  网易云音乐表示,网易云音乐已启动专项整治行动,严把内容导向、规范信息呈现、加强账号管理、强化舆情监测处置,从多方面严格规范平台娱乐明星的宣传信息。此前,网易云音乐已持续推进治理“饭圈”乱象等相关工作,大力清理有害信息、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抵制无底线追星。未来,网易云音乐将通过进一步规范娱乐明星宣传信息等相关举措,不断强化对正确价值取向的引导,持续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来源:今日头条

  抖音表示,将在“饭圈”乱象专项整治的工作基础上,对娱乐明星类内容做进一步的规范管理,严把内容导向,规范信息呈现,加强账号管理,强化舆情监测处置机制,建立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

  抖音将从娱乐明星内容负面清单入手,完善涉娱乐明星演艺作品类、个人动态类、商业活动类、公告类、公益类、权威发布类等6类信息呈现规则,深化细化文娱领域相关账号在名称信息、分级管控、联合惩戒、注册认证等方面的治理细则,健全涉娱乐明星网上热点舆情的监测处置机制,坚决打击泛娱乐化倾向、低俗炒作现象,抵制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坚持健康格调品位。

  来源:微博

  此外,23日下午,微博官方公告称,自5月以来,微博持续推进“清朗”饭圈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微博将积极贯彻落实《通知》有关要求,全面夯实治理成果,在文娱内容生态治理、热搜榜规则等方面与《通知》精神全面对齐。大力支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健康格调品位的文娱内容。(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