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浦发银行再回应3亿存款“罗生门”,科远智慧同日表态

2021-11-24 18:2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24日,针对科远智慧近3亿元存款在不知情下被质押一事,浦发银行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科远智慧年审会计师收到的“2020年底银行存款询证函回函”非浦发银行出具,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已将相关证据资料提供公安机关作进一步查证。

  浦发银行介绍,目前,案件侦办正在推进,浦发银行全力配合公安机关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以利尽快查明事实真相。

图片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注意到,科远智慧在今日(24日)也有最新表态。24日下午,科远智慧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该公司未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办理过质押业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提供的任何质押手续证明材料。公司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5%以上股东均表示对上述公司相关存款被质押事项不知情,且与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储荣(南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科远智慧还表示,经自查,公司相关的资金调拨的申请审批流程、公章借出申请及营业执照借出申请审批流程均合规、有效,不存在公司公章内控管理的重大缺陷情况。此次事件对公司货币资金影响2.95亿元,扣除此部分资金后,公司仍有充足的资金储备及融资运筹能力,保障公司一切经营活动正常运转。

  此前,科远智慧11月15日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10日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4000万元购买了浦发银行南通分行的定期存款,产品到期日为2021年11月10日。截至公告日,公司仍未收到该笔资金。

  公告提及,经公司向浦发银行南通分行问询得知,4000万元定期存款于2020年11月10日已作为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具银行承兑汇票的质押担保,目前因南通瑞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未能按时偿债,导致公司4000万元定期存款到期未能及时赎回。科远智慧表示,对该质押行为毫不知情,已明确要求浦发银行南通分行方面出具有效证明材料。

  公告还显示,对于此情况,科远智慧及时采取自查。截至上述公告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浦发银行南通分行购买的定期存款总额为34500万元。其中,到期未能赎回的金额为4000万元,未到期显示被质押状态的金额为25500万元,公司对上述所有质押行为毫不知情。

  针对上述事件,浦发银行有关负责人11月15日曾回应称,浦发银行南通分行与南京科远智慧能源投资公司确有存款等业务关系。近期,该公司对其与南通分行的有关存款等业务提出查询。为依法保障银行和客户方的权益,查明事实真相,浦发银行南通分行在开展排查的同时,已于11月15日向公安机关进行了刑事报案,并提供了相关业务资料。

  二级市场方面,浦发银行24日收涨0.58%报每股8.68元,现总市值2548亿元;科远智慧24日收跌0.84%报每股13.05元,现总市值3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