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转让和府捞面股权信披不及时 绝味食品董秘遭监管警示

2021-11-24 19:57: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24日,上交所对绝味食品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彭刚毅予以监管警示,发生了什么?

  事情要从10月26日的一则公告说起。

  彼时,绝味食品提到,6月29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网聚)与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府捞面)E轮融资投资方及相关股东方签署了《有关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截至10月22日,和府捞面E轮融资之股权转让协议中约定的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相关一揽子交易的第一阶段交易已全部交割完成。

  交割完成后,深圳网聚持有和府捞面股权由23.08%变为16.92%,此股权交易最终确认的收入2800万美元,对绝味食品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10亿元(未经审计),占公司上一年经审计净利润的15.69%。

  交易达到临时公告的信息披露标准、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会审议标准,但绝味食品在签署相关协议时未及时披露,也未及时经董事会审议,直至第一阶段交易全部交割完成后,才于10月25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予以披露。

  上交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时任董事会秘书彭刚毅(任期自2018年12月24日至今)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对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对此,上交所对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彭刚毅予以监管警示。(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