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健康中期业绩:亏损2.32亿,去年同期盈利2.79亿

2021-11-24 23:4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24日晚间,阿里健康披露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约93.6亿元,同比增长30.7%;亏损约2.3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2.79亿元。

  来源:阿里健康中期业绩公告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约93.58亿元,同比增长30.7%,毛利约18.71亿元。从收入构成来看,医药自营业务收入81.19亿元,同比增长34.5%;医药电商平台业务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9.2%;医疗健康及数字化服务业务收入2.28亿元,同比增长13.9%。

  阿里健康表示,收入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得益于公司以医药自营业务专注于药品销售及服务并以电商平台商家丰富医药健康品供给的策略,其中以“阿里健康”品牌运营的自营药房的药品收入占比达到64%,处方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7.3%。

  此外,报告期内,阿里健康亏损约为2.32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约2.79亿元。公司经调整后亏损净额约为2.83亿元,去年同期经调整后利润净额约为4.36亿元。

  关于影响报告期内经调整后亏损净额的原因,阿里健康称,主要由于公司在一系列创新业务上(如医鹿APP、本地医疗、健康险等)增加资源配置;报告期内在药品仓储物流等药品供应链能力以及医药自营业务精细化运营、用户覆诊开方体验、处方药物合规安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持续投入;公司在天猫医药平台和阿里健康大药房品牌心智建设加大投入;公司因提升在线B2C药品销售市占率、加速处方药业务布局并增加相应市场投放带来的自营业务利润率降低等。

  官网信息显示,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公司之一,目前,阿里健康开展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及新零售、互联网医疗、消费医疗、智慧医疗等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4日收盘,阿里健康股价跌7.05%,报7.91港元/股,目前总市值1067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