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韩国货运工会25日起罢工三天 或致物流瘫痪

2021-11-25 08:50: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货运工会“韩国货物连带本部”(以下简称货物连带)25日零时起进入大罢工,为期三天。

  据报道,货物连带隶属于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公共运输工会。货物连带表示,油价上涨导致成本急剧上升和收入减少,货运劳动者被迫选择超载、超速运行,希望政府提供最低生计保障,维护公路和民众安全。货物连带要求政府废除安全运费限期制度,将安全运费制度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车型和品目,上调运费,全面适用工伤保险,保障劳动基本权。

  报道称,货物连带由运输货物的个人及隶属公司的劳动者组成,此次大罢工恐将引发物流瘫痪。

  报道还称,韩国国土交通部继续尝试与货物连带进行对话,同时采取应急对策,最大限度地减少罢工带来的影响。但国土交通预测,考虑到加入货物连带的货车在营业货车中仅占5%,罢工造成的影响或有限。但适用安全运费制度的集装箱货车、水泥货车加入货物连带的比重较大,集装箱运输可能受较大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