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医保药品谈判结果出炉 7大好药入选医保

2019-11-28 11:00: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 (高晓锳)11月28日,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准入谈判结果出炉。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完整版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其中,119个新增药品中有70个谈判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60.7%。三种丙肝治疗用药降幅平均在85%以上,肿瘤、糖尿病等治疗用药的降幅平均在65%左右。31个续约药品有27个成功,价格平均降幅为26.4%。

  此次谈判成功的药品多为近年来新上市、且具有较高临床价值的药品,涉及癌症、罕见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药结核、风湿免疫、心脑血管、消化等10余个临床治疗领域。

  从重点领域看,5个基本药物全部谈判成功,22个抗癌药、7个罕见病用药、14个慢性病(含糖尿病、乙肝、风湿性关节炎等)用药、4个儿童用药均谈判成功。

  从创新领域看,这次谈判成功的药品绝大多数都是近年来上市的新药,其中很多是2018年新上市的。12个国产重大创新药品共谈成了8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纳入医保中有七大典型好药,包括被称为“乙肝神药”的韦立得(丙酚替诺福韦片)、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全球“药王”修美乐(阿达木单抗注射液)、能有效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的安圣莎(盐酸阿来替尼胶囊)、治疗糖尿病的“标杆”安达唐(达格列净片)、可延长骨髓纤维化患者中位生存期至5年的靶向治疗药物捷恪卫(芦可替尼片)、被称为“丙肝终结者”的丙通沙(索磷布韦维帕他韦片)和治疗肺动脉高压的安可利(波生坦片)。

  据悉,此次药品调整主要通过药企谈判准入,是我国建立医保制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谈判。(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