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新力金融停牌前突然涨停,上交所拷问:内幕交易?

2021-11-29 08:19:33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600318 证券简称: 新力金融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28日晚间,新力金融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停牌前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过程,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同时,要求公司说明是否规避重组上市,重大资产重组是否符合条件等问题。

  公告前涨停,或涉内幕交易

  新力金融于11月10日晚间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停牌。

  问询函显示,新力金融本次重组停牌前一日,股价涨停,且预案披露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各方行为的通知》第五条规定的20%标准。

新力金融公告前涨停 来源:iFinD
新力金融公告前涨停 来源:iFinD

  新力金融于11月24日公告复牌,目前已收获“两连板”。

  上交所要求新力金融说明包括接触、协商、签订协议等主要节点和参与知悉的相关人员,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露的情形;核实报送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拟置入资产连续亏损

  新力金融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将主要从事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和融资租赁等类金融业务的公司股权置换至比克电池、西藏浩泽或其指定公司。同时,拟置入资产为比克动力75.6234%的股权。另外,上市公司将与其现有股东及未来拟成为其股东的主要交易对方协商并将其所持有公司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新力集团,以确保实际控制人在本次交易前后保持不变。

  关于置入置出资产的相关安排,上交所要求新力金融说明是否存在刻意降低向比克动力部分股东发行股份数量以规避重组上市的情形;是否存在通过置出资产安排刻意降低向比克电池或西藏浩泽发行股份的数量从而规避重组上市的情形。

  另外,上交所还对比克动力的盈利水平等问题提出质疑。问询函显示,比克动力产品应用于消费类产品、新能源汽车及后备储能等领域,最近两年及一期营业收入分别为13.83亿元15.64亿元和16.9亿元,净利润连续亏损,分别为-7.7亿元、-10亿元、-736.28万元。

  上交所要求新力金融说明比克动力大额亏损的原因及合理性;本次交易是否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和持续经营能力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相关证券
600318  |  新力金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