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涨1%收复3500点,新冠概念等板块领涨

2021-11-29 15:0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29日,A股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微跌,深证成指小涨,创业板指涨1%,收复35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4%,报3562.70点。深证成指涨0.22%,报14810.20点。创业板指涨1.00%,报3503.41点。

  盘面上看,新冠概念、抗流感、碳纤维、特斯拉等概念板块领涨两市。汽车拆解、IP变现、网红经济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619:2912,两市涨停95家,跌停3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7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22亿元,深股通流入超50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九安医疗(10.02%)、中远海控(10.00%)、拓新药业(20.00%)、横店东磁(10.02%)、中国能建(9.86%)。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炬芯科技、镇洋发展、金钟股份、兰卫医学、正强股份,分别为79.663%、71.411%、62.088%、59.980%、56.526%。

  消息方面,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将在南非出现的B.1.1.529新冠变异毒株列为关切变异株(VOC,VariantofConcern),并将其命名为奥密克戎(Omicron)。受此影响,26日欧美股市集体下挫。

  展望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当前指数高位箱体震荡走势不改,短期来看指数调整并未结束,变异新冠毒株将成为疫情的一个不确定因素,短期应保持谨慎,但不用过度恐慌,多看少动静待靴子落地。市场依旧是板块快速轮动格局,板块持续性较差,操作上不宜盲目跟风追热点。

  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认为,新型毒株“奥密克戎”对A股的影响不会太大。中国资产市场受到疫情的新一轮的冲击可能也比欧美国家要小。

  兴业证券策略报告也认为,新变异株对A股影响有限,最多是短期“虚惊一场”,跨年行情仍将继续。参考此前几轮海外新毒株发酵期间的市场表现,A股基本维持稳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