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以热诚和坚守,谱就最动听的振兴之声

2021-11-29 16:58: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多年,富力深刻地认识到,乡村的重塑与盘活,不仅需要政府、企业、乡村之间的通力合作,更有赖于每个个体的辛勤付出。广袤的田野上,温馨的小院中,纵横交错的乡间小巷里,一个个以热诚和坚守写就的奋斗故事,正汇聚成为这个时代最动听的振兴之声。

  唐清杰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富力农业优质特种稻项目合作专家

  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殊荣

  2018年起,富力携手海南农科院,致力以先进技术推动海南农业可持续发展,带动广大乡村脱贫致富。作为海南农科院粮食作物所的资深专家,唐清杰已与富力一起,为海南乡村振兴事业奋战多年。

唐清杰在田间向村民普及先进的种植技术
唐清杰在田间向村民普及先进的种植技术

  入驻富力乡村振兴项目以来,唐清杰几乎每天都在农田、实验室之间往返奔走,为的就是根据海南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为项目选育出优质高产的粮食作物品种,与此同时,他还带领团队向当地村民推广普及先进的栽培耕作技术,帮助村民最大限度地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唐清杰表示,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能看到技术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一切的投入和付出就都是值得的。

  郭秀娟

  仲恺村村民、回乡创业者

  致力推广黎族传统手工扎染及开发乡村旅游线路

  2021年,以打造新型农业生活方式为导向的富力江东田园项目,在海口市灵山镇仲恺村启动建设。产业的日渐繁荣,吸引了不少在外打拼的村民回乡创业,郭秀娟就是其中之一,在城市中工作生活了10年之后,她回到了久违的家乡。

  在富力的产业扶持下,仲恺村不仅完成了农田综合整治,更实现了村内交通、基础生活设施的逐步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怡人的乡村风光,深厚的历史底蕴,让旅游成为郭秀娟回乡创业的不二之选。如今,她在自家院子里成立了工作坊,致力推广黎族传统手工扎染及开发乡村旅游线路。在“郭秀娟们”的共同努力下,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正在仲恺村和更多的乡村中徐徐启幕。

  颜雁

  富力乡村振兴小组成员、国家注册规划师和工程师

  主导落实村民土地租用并参与农田基础设施提标改造建设

  推进完成撂荒土地复耕复产三千余亩

  作为富力海南农业公司的骨干成员之一,颜雁主要负责与村民沟通土地租用事宜,几乎每天都奔走在村落之间。此前,仲恺村及周边村落由于地块分散,农业生产效益低下,村民耕作积极性不高,致使大量土地长期撂荒,村落也因为人口流失而日渐凋敝。

颜雁向村民讲解土地租用的合作模式
颜雁向村民讲解土地租用的合作模式

  为了盘活宝贵的土地资源,完成振兴乡村的使命,包括颜雁在内的富力团队日夜攻坚,与当地村民展开积极沟通,为村民提供定向租金收入,创造家门口的就业机会。通过水利设施、田间道路的修缮,仲恺村周边逾三千亩的撂荒长达20年的地块实现了复耕复产,并被改造为高标准农田,这不仅为当地带来丰厚的经济收益,更造就了江东大道两侧的千亩田园风景线。

  乡村振兴,是关乎国计民生的伟大事业,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富力期望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同关注支持中国乡村发展,构建城乡融合和谐发展的桥梁,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不懈奋斗。(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