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挪用资金及侵占公司利益 ST中昌前“赖章”董事长被立案

2021-11-29 17:0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ST中昌发布公告称,公司发现董事、子公司上海云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负责人厉群南在其任职期间涉嫌挪用资金、侵占公司利益。公司搜集、掌握了相关的证据材料并进行报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认为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现对该案予以立案。

  具体来看,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新任管理层为规范公司治理于近期开展了对下属公司的核查工作,在核查过程中,公司发现董事、子公司上海云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原负责人厉群南在其任职期间涉嫌挪用资金、侵占公司利益。为保证公司利益,公司搜集、掌握了相关的证据材料并进行报案。

  图片来源:ST中昌公告

  公告还称,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于2021年11月11日出具了《立案告知书》,内容如下:“厉群南涉嫌挪用资金一案,我局认为符合刑事案件立案标准,现对该案予以立案”。

  ST中昌表示,截至目前,已有嫌疑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积极配合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开展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9月9日晚间,ST中昌曾发公告称,公司新董事长凌云已经上任1个多月,但卸任董事长厉群南一直未移交公司印章、证照等资料,存在上述印章遗失或失控的风险。

  对此,上交所紧急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ST中昌核实厉群南一直未移交印章、证照资料等的具体情况,明确相关事实是否真实、准确。厉群南作为公司董事,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上交所还要求ST中昌核实并说明,在此期间是否存在相关方使用印章签订合同等行为,是否存在被起诉的情形等。

  ST中昌在9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约见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谈话的通知》,约见公司董事凌云、董事厉群南、总裁曾建祥进行谈话。

  公开信息显示,中昌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原名中昌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原主营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港口散货运输、疏浚工程、货物代理等业务。2015年以来,通过持续的资本运作,全面进军大数据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ST中昌股价报2.24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10.23亿元,其股价近三年累计跌约87%。(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