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对话李国庆:财产分割尚有分歧,以后坚决不找女强人

2019-11-30 09:27:47 财经天下周刊

  对话李国庆:财产分割尚有分歧,以后坚决不找女强人

  作者:徐曼菲

  11月29日,李国庆和俞渝离婚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一审,当天李国庆抵达了现场,而俞渝并未出现。李国庆解释,俞渝通常睡得较晚,不习惯早起。“我还建议以后开庭能尽量在下午。”

  从上午9点开始,直到近12点,李国庆俞渝离婚案才算是结束战斗。李国庆从法院门前走出来,第一件事便是点燃了一支香烟。面对簇拥而来的记者,李国庆脸上挂着轻松愉悦,主动攀谈,“俞渝的代理律师说我俩感情没破裂,法院就要求我提供感情破裂的证据……这网民都说了,我俩的破裂早都‘实锤’了。”

  截至目前,裁判结果尚未公布,后续双方还要继续举证。李国庆表示,目前双方均有和解的意愿,“和解的话,结果无外乎就是一方将另一方买出(当当),以什么价格,能给多少现金。”

  但他犹豫了一下,又告诉记者:和解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俞渝十月的爆料对他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她都(把我的黑料)抖搂完了,我也不会抖搂她私生活啊,这是我的底线。”

  财产分割是最大分歧

  李国庆透露,目前双方的主要分歧还在于当当的股权分配。

  他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平分当当网股份,俞渝则希望按照境外股权安排分配财产。境外股权中有54.9%是俞渝母亲名下的信托,有20%的股权归属自己的儿子,李国庆本人占有20%出头。俞渝方面则认为,这些资产中扣除儿子和俞渝母亲的部分,剩下的才是双方共同财产。

  李国庆对媒体透露,当前自己的证据优势在于去年当当花费12.5亿收购了境外公司,而俞渝的证据主要是两人往年签订的合同。“这些(合同)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见,之前都没看到。这些合同签的时候也没给过我全本,就给过我签字页,我还嘱咐秘书,俞渝让我签什么,我就签什么。”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如果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因一方过错而离婚,过错方在财产分割时将按相关比例减少分配。而在本次案件当中,李国庆属于过错方,在财产分割中会减少5%~10%的分配数额。李国庆表示,这样一来,俞渝在当当网的股权就能达到51%,自己只分得45%,并对上述分配表示坚决不同意。

  李国庆回应俞渝十月爆料:

  乌贼喷墨,蓄谋已久

  10月,绝对是让李国庆记忆犹新的一个月。继李国庆采访中摔杯子一事上热搜后,俞渝在朋友圈放料称李国庆说谎,并抖出李国庆患有梅毒,私生活混乱,与多名男性关系亲密等负面新闻。

  提到俞渝曝自己黑料一事,李国庆现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悦,他告诉《财经天下》周刊,所有的关于自己是同性恋、滥交的爆料都是假的,他和林聪等人之间清清楚楚,从来没有发生过逾越之事。

  “她这是‘乌贼喷墨’式的战术,说什么我从家里拿走一亿三的现金,其实这是境外信托转账,我们分居了一年之后,把在境外信托拆成两份。”李国庆认为,俞渝的突然爆发实则是蓄谋已久。“事先就有两名副总提醒她,这样爆料对她和儿子都有负面影响,但她坚决要发,一字不改。”

  他表示,这些“黑料”已经不是俞渝第一次发了,“去年海航要收购当当时,我不同意,当天晚上俞渝在我们的小工作群里,就把这些(同性恋、滥交等)都发出来了。只是她后来把措辞和段落都调整到更适合传播的模式。”

  此前俞渝的爆料中提到李国庆和当当网原高管林聪有染,李国庆后续在微博上证实了林聪是同性恋。事后林聪就俞渝侵犯自己名誉一事进行起诉,却并未把矛头对准“实锤”自己性取向的李国庆。对此,李国庆表示,自己事先已经问过了林聪能否公布他的性取向,并取得了对方的同意。

  尽管这次“互撕”带给双方名誉上的伤害都不小,但某种程度上也对二人的事业也起到了推动作用。就在俞渝爆料的第二天,当当网便推出“店庆开门红”促销,打出文案“本店无狗血,只有书香”,实打实地玩了一把借势营销。而据李国庆透露,十月事件也为自己的二次创业项目“早晚读书”打响了广告,原本计划今年内完成15个省的独家代理,在十月事件之后增加至了25个省。

  谈及未来的家庭规划,李国庆向《财经天下》周刊表示,自己还没有从和俞渝婚姻的阴影里走出来。“结婚,还是单着,有伴儿就行,现在也有新型的家庭形式。”

  但他强调,自己绝对不会再找“经商的女人”了:“命运的红丝线,挣也挣不断。这里公布一下,经商的女人千万别找我了,我烦死了。”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