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良品铺子获新华社瞭望智库“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示范企业”称号

2022-12-02 13:26: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日电 11月26日,由新华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瞭望周刊社主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在海南举办。良品铺子作为零食行业唯一代表,获组委会“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示范企业”荣誉。据了解,该奖项由组委会结合专家推荐、大数据系统评判而出,旨在“为国内食品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样本”。

  良品铺子获此荣誉的推荐理由是:创立于2006年的良品铺子,作为休闲零食行业头部品牌,良品铺子坚定提出要走“灯塔型”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产品质量作为企业生命线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的作用,实现从支撑产业链到引领产业链的转型,与供应商一起共建高质、高效的零食供应链体系。

  品牌美誉度指数位居行业前列

  峰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发布了《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良品铺子的品牌美誉度指数为22.34,在零食品类中位居行业前列。

  报告分析,近年来,良品铺子多维度提升品牌力。以年货节为例,2019年春节开始,新古典中国风的“拾贰经典”年货礼盒和国内首款敦煌IP礼盒以“潮、美、酷”的设计风格,抓住了一大波国潮审美的新青年。除了产品的迭代升级外,良品铺子还不断加强品牌与用户互动的力度,销售规模处于休闲食品行业前列。

  在峰会现场,良品铺子还展示了2023年货节礼盒,其产品原料为云南夏威夷果、加州开心果与巴旦木、越南腰果及新疆核桃,成为与会人员的关注焦点。

  作为国内休闲零食行业头部品牌,良品铺子一直秉承“品质第一,其他第二”的质量价值观,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当仁不让的“新国货”代表。

  绝大部分零食品质都与源头息息相关,为此,良品铺子一直在海内外遍寻高品质多样化原料,通过遍寻全球、共建基地、优中选优,在源头做好行业“样本”。

  在海外,良品铺子针对碧根果、开心果、腰果、松子、巴旦木等原料都建立了供应体系;在国内,良品铺子打造“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地”系列产品,包括黄骅冬枣、燕山板栗、长白山红松、建平小米、若羌灰枣、恩施马铃薯、南日海带等多种产品。

  持续夯实产品品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实现创新技术引领,今年8月,良品铺子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建的“中国高端休闲食品研发中心”在良品铺子总部正式成立,致力于开展技术攻关,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可以说,在生产加工、产品验收、品质管理及接受公众监督等方面,良品铺子都进行了高质量、系统化的体系建设。

  “良品铺子以质量创新实现服务消费升级的成功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可复制、可操作、可实现、可升级的借鉴模式。”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如此评价。

  2021年累计服务1.16亿人次,同比增加近500万人次;全年接受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1780批次抽样检测,合格率高于国家平均水平1.74个百分点……正因一道从内延伸至外,并由外倒逼于内的食品安全防线日益牢固,良品铺子才收获了满满的信任。

  做好了行业样本,经营也会相当亮眼。良品铺子前三季度实现70.03亿元营收,同比增长6.61%;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达8992.19万元,同比增长0.57%。

  组委会认为,作为深耕休闲食品行业16年的全国品牌,良品铺子从产品创意、品牌设计、传播营销等各个层面和广大消费者进行多维度沟通,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较高的品牌声量和良好的品牌声誉。

  伴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健康中国战略持续推进,食品健康概念不断深入人心,零食行业向绿色化、科技化、营养化、低碳化发展,良品铺子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