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瑞信:预计明年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性较低 美元料走软

2019-12-03 07:50: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投行瑞信周一称,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该行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该行发表的《瑞信2020年投资展望》并预期,由于美元的利率优势减弱,2020年美元可能会走软。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瑞信指出,美国总统大选两极分化、利润率承压、企业债台高筑、主要央行放慢降息步伐,以及突发的政治事件,这些因素均可能于2020年考验投资者的胆识。即便中美贸易战缓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弱,但2020年投资者须配置多元化投资组合,侧重于能提供超额收益的领域。

  瑞信预计,经济将缓慢增长,流动性环境宽松,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解。随着中美贸易战趋缓,商业情绪应得到改善,从而利好成长型行业和股票。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表示,在亚太地区,由于中国贸易疲软,较发达的北亚国家前景持续低迷,增长率仅略高于2%。目前,我们预计中国股票将跑赢全球新兴市场综合指数。

  在美国方面,瑞信预测,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1.8%,并伴随着核心通胀上升。美元将继续受到支撑,但由于该货币相对大多数其他G10货币具有的利率优势减弱,美元年内可能会走软。

  在英国方面,瑞信表示,假设“脱欧”进程顺利,其核心预期是英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高于2019年。在英国脱欧问题得到解决的情况下,英镑将大幅升值。同时,欧元区的财政刺激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消退,应能支持欧元。

  在固定收益方面,瑞信估计许多优质债券极有可能在2020年及之后录得负回报。不过,一些中等品质的债券预计将提供合理回报。大多数新兴市场硬货币债券也将实现稳固回报。

  由于收益率较低且收益率曲线仍旧相当平坦,全球投资级债券和政府债券收益率可能上升,从而将在2020年产生资本损失。长期债券受到的此等影响更加严重。

  瑞信预计亚洲投资级债券在未来12个月将录得3.0%的总回报。对于寻求收益率的投资者,其认为随着亚洲信贷前景改善,该地区存续期较短的高收益(7%)债券仍非常有吸引力。至于亚洲高收益公司债将受到更加宽松政策的支撑。

  相对发达市场债券而言,7%以上的亚洲高收益债券仍旧具有吸引力,同时较之其10年均值水准,估值也不偏高。瑞信预计,亚洲高收益债券将在未来12个月录得6.0%的总回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