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日斥资6亿港元,小米回购规模激增 港媒:股价未见起色

2019-12-04 08:04: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4日报道,第三季度业绩公布后,小米再展开股份回购活动,回购规模明显增大,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共斥资6亿港元回购,两日回购规模已达9月份全月的四分之三。

  截至3日收盘,小米股价涨幅0.90%,报9.01港元每股,总市值2172亿港元。

小米股价周K线图 来源:Wind

  两日共斥6亿回购股份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披露,于本周一(12月2日)斥资2亿港元回购股份,连同上周五(11月29日)的4亿港元,两交易日共回购6亿港元,已达9月份全月累计回购额约8亿港元的四分之三。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值得一提的是,4亿港元的回购额,为小米1月份展开股份回购以来最大单日回购额。于本周一及上周五,两个日的回购额均占当日的全日成交额逾2成,亦是偏高水平。

  据报道,今年1月以来,截至12月3日,小米共开展36次股份回购,涉资27亿港元。9月3日,小米宣布最多动用120亿港元的股份回购计划,单计9月份以来,小米共动用了15亿港元回购,简单计算,即小米仍有百亿港元回购。

  报道认为,公司回购股份支持股价,一般被市场视为利好消息,相对于市值逾2000亿港元的小米而言,过去的回购规模可谓微不足道,以至股价未见起色。

  今年以来小米股价累跌3成,表现不但跑输恒指的升约2%,更远远落后于另一同股不同权股美团,美团今年以来升逾倍。

  高层人事变化 或引发股份“出笼”

  香港经济日报指出,业绩公布后,小米的股份回购规模明显增大,或利好股价。不过,另一方面,小米近期频频有联合办创人及高层离巢,这些离职的高层持有不少小米股份,倘若在市场上抛售,或对小米股价构成压力。

  报道称,小米上周披露人事变动,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黎万强因个人原因辞职,但会出任高级顾问;高级副总裁祁燕亦因个人原因退休。另外,小米“二当家”、联合创始人林斌亦将交出总裁职位,维持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职位。

  据彭博数据,黎万强仍持有约6亿股小米B股,占B股约4%。而林斌仍持有2%的B股,以及持约24亿股的A股。

  报道分析,市场观望高层人事变动,或引发小米新一轮股份解禁。公司加码入市回购,正好为股价提供垫底作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