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华业被终止上市 上交所曾揭其股东三宗“罪”

2019-12-04 20:11: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4日晚,*ST华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告称,2019年10月16日-11月12日,公司股票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14.3.8条和第14.3.16条的规定,经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根据规定,自上交所公告本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2019年12月12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并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目前,*ST华业的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停牌前股价为0.86元,总市值12.25亿。

  自今年6月以来,*ST华业股价一直在1元面值附近波动,市场一度猜测华业将成为中弘股份之后第二家因股价跌破面值而退市的A股上市公司。

  自2018年9月底*ST华业遭遇了百亿诈骗以后,公司面临着一系列的债务危机和流动性危机。*ST华业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9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9亿元,去年同期为-1.3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1亿元,去年同期为-1.97亿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自去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7家公司触及面值退市指标,此前,因*ST华业向交易所申请豁免面值退市而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但最后惨遭“打脸”,有专家明确表示,在现行制度框架下,退市指标客观,程序明确,没有留下可豁免的空间。

  上交所揭其相关股东三宗“罪”

  就在11月25日,上交所发布纪律处分决定书,对*ST华业股东重庆玖威医疗、重庆满垚医疗、重庆禄垚医疗及其实际控制人李仕林,以及时任董事孙涛、刘荣华予以纪律处分。

  上交所一连列出实控人及相关股东三宗“罪” :

  相关股东滥用优势地位与公司开展巨额债权投资关联交易,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相关股东操纵公司相关子公司违规提供巨额关联担保;

  公司及相关股东、董事未履行公开披露的计划及承诺,相关风险提示不充分;

  经过调查,上交所认定上述股东在信披、履行承诺等方面,董事在履职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对上述三家股东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公司第二大间接股东李仕林,公司时任董事孙涛、刘荣华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李仕林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