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理财子公司再添一家!中信银行成第4家获批筹建的股份行

2019-12-05 21:13: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5日晚,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中信银行获准筹建全资理财子公司。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中信银行成为继光大、招商、兴业后第四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行。

  公告称,中信银行于2018年12月1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以自有资金出资,发起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监管机构认可及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中信银行表示,近日,收到银保监会出具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1095号),批准本行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筹建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

  中信银行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423.87亿元,同比增长17.3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07.52亿元,同比增长10.74%。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收盘,中信银行股价上涨0.34%,总市值2921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还发现,中信银行成为继光大、招商、兴业后第四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行。

  今年4月16日,全国首家股份行光大银行理财子公司“光大理财”获批筹建,9月24日,“光大理财”获准开业。“光大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青岛。

  4月16日,全国第二家股份行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招银理财”获批筹建,10月31日,银保监会批准“招银理财”开业。“招银理财”注册资本50亿元,注册地深圳市。

  6月6日,第三家股份行兴业银行获批筹建“兴银理财”理财子公司。根据批复,“兴银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