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OPEC及盟国同意扩大减产50万桶/日,以限制供应

2019-12-06 10:41: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同意,在现有减产协议的最后三个月增加减产50万桶/日,以限制供应。不过,上述产油国没有承诺明年3月以后采取行动。

  报道指出,参与该协议的国家的石油产量占全球的40%以上,增加后的减产规模总计将达到170万桶/日,占全球供应量的1.7%。协议的细节以及减产将如何在产油国之间分配,仍需在OPEC+会议上获得批准。

  报道提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的能源部长组成了一个委员会,该委员会建议进一步减产。一些OPEC油长担心经济放缓可能会损害需求,曾呼吁延长减产协议到2020年6月或12月。

  报道指出,最新的协议代表了沙特阿拉伯和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之间的妥协。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不愿加大减产力度,而沙特希望加大减产力度,并延长减产时间。沙特需要更高的油价来支撑预算收入和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IPO。

  自2017年以来,在俄罗斯和沙特的带领下,OPEC+达成自愿减产协议,以应对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激增。此外,产油国还将面临美国、其他非OPEC产油国巴西和挪威的产量增加。

  根据报道,OPEC在衡量成员国今年的产量时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是,两个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正受到美国的制裁,这严重限制了它们的出口能力。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不参与减产,而OPEC的其他11个成员国将参与减产。

  OPEC消息人士亦表示,沙特正在敦促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等成员国改善其产量配额的执行率,这可能为石油减产幅度额外带来最多40万桶/日。

  报道称,诺瓦克表示,OPEC同意所有OPEC+成员国在计算石油产量时排除凝析油,与OPEC统计产量的做法一致。对俄罗斯而言,这意味着约76万桶/日的凝析油产量将被排除在计算范围之外,俄罗斯用于计算减产的产量基准将从1142万桶/日降至约1066万桶/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