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吐槽大会》出品方成被执行人,王思聪的霉运李诞也挡不住?

2019-12-06 14:3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赵佳然)王思聪从热搜榜下来还没多久,其旗下普思资本曾投资的笑果文化又于近日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0.1万元。对此网友们调侃道:“王思聪的霉运是有多强?!”

  12月5日,笑果文化回应称,公司因《周六夜现场》节目的片头视频与合作方发生服务纠纷,将尽快完成付款。

  笑果文化回应:尽快付款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近日《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的出品方“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0.1万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12月5日下午,笑果文化通过微博回应称,公司与上海鑫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就《周六夜现场》节目的片头视频委托制作发生服务纠纷,笑果文化已于2019年11月中旬收到判决书。公司称,目前双方已经就具体金额达成一致,公司将尽快完成付款。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约189万元人民币,公

  司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设计、制作、代理等。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最大股东为笑果文化创始人、董事长叶烽,其持股比例34.73%;华人文化集团的运营主体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9.70%。

  此外,李瑞超(李诞)在笑果文化的持股比例为5.04%;上海普思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16%。前者从《吐槽大会》一炮而红,在近年综艺节目中频频现身;而后者背后的王思聪,最近则因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查封名下财产等事件备受关注。

  天眼查显示,除笑果文化外,李瑞超担任股东的公司还有上海乐写贸易有限公司与杭州黑尾服饰有限公司。其中,杭州黑尾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为50万元,已于今年注销;上海乐写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李瑞超持股10%,主营范围包括服装服饰、珠宝、电子产品等。

  估值30亿欠款30万,脱口秀不香了?

  2017年,《吐槽大会》横空出世,邀请话题名人自嘲并接受吐槽,以密集的笑点和精妙的吐槽语独树一帜,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后续的《脱口秀大会》等综艺节目也一度捧红了池子、王建国等脱口秀艺人,而笑果文化也随之获得了更多的资本青睐。

  天眼查显示,2016年至今,笑果文化已经历了6轮融资,其中王思聪的普思资本参与了2016年9月的Pre-A轮融资及2017年4月的A轮融资。据媒体报道,王思聪曾评论《吐槽大会》称:“我认为这是年轻人喜欢的喜剧表现形态,也是我看好的喜剧消费升级的方向。”

  而最近一轮融资发生在今年4月。据天眼查信息,该公司已完成一轮工商变更,注册资本金从183万元增加为189万元,新增投资人南山星曜和天图东峰,两者均为笑果上一轮融资的老股东。有媒体报道称,经过此次B轮融资,笑果文化估值已达30亿元。

  笑果文化方面在今年的“尝鲜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在线下探索更多消费场景,打造青年文化生态新物种。将制作两档剧集《欢迎下榻好莱坞》《约会规则》以及一档短视频综艺《你今天崩溃了吗》,但目前均未敲定播出平台;在B站已播放两季的《故事王》也即将迎来第三季。

  公司CEO贺晓曦曾表示,笑果文化主要是以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喜剧相结合的公司,能够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喜剧闭环,在现在国内的喜剧文化尚不明确的时候拥有很大潜力。

  然而,虽然《吐槽大会》已经帮助笑果文化和李诞打造出一定知名度,但其口碑却是“出道即巅峰”。

  从观众反应来看,《吐槽大会》的豆瓣评分已从第一季的7.5分一路滑落到第四季的6.1分。有粉丝认为,这个以犀利吐槽为卖点的节目已逐渐向“洗白”倾斜,失去了原汁原味的幽默感。有观众这样评论:“这个节目就是李诞的朋友圈,圈子越来越大,敢说的话就越来越少。”

  吐槽大会1-4季豆瓣评分截图

  2018年3月底,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以600万元的价格转让笑果文化1%的股权,被业内认为是“贱卖”,同时也给脱口秀行业引来了“不挣钱”的质疑。

  有业内分析称,脱口秀这一形式在国内目前仍处在摸索阶段,形式较为单一,并且没有很好的商业模式和行业规则;此外,作为新兴领域,脱口秀并没有过多可以整合的资源,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仍需公司主动完善。

  有业内人士称,笑果文化与《奇葩说》背后的米未传媒,以及出品《火星情报局》的银河酷娱是近两年最为重要的综艺内容生产方。而在近年后起之秀不断出炉之际,笑果文化将如何挽回《吐槽大会》的口碑,亦或将用新作品再度引起市场的注意,还需时间来给出答案。(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