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突发!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8.49亿股及孽息被冻结

2019-12-06 19:4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6日晚间,方正证券公告称,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方正集团”)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原因为合同纠纷。

  公告显示,2019年12月6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甘01财保182号民事裁定书,对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49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孽息(指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9年12月6日,冻结期限为三年;对方正集团所持公司2.6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孽息(指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图片来源:上交所

  公告显示,被冻结股份占方正证券总股本的10.31%,占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股份的37.15%,被轮候冻结股份占方正证券总股本的3.17%,占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股份的11.42%,冻结原因均为合同纠纷。换言之,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48.57%股权被冻结或被轮候冻结。

  公告指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方正集团持有方正证券股份数为22.85亿股,占方正证券总股本的比例27.75%;其中,通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股份数为11.75亿股,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股份数为11.10亿股。

  方正证券表示,本次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为战略投资人。12月4日晚,方正证券发公告回应称,经公司向方正集团书面函证: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