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券商11月业绩排名出炉,这家大赚近6亿夺冠

2019-12-07 14:06:39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最新最全!券商11月业绩排名出炉,这家暴赚近6亿夺冠!资管子公司最牛是TA

  中国基金报记者 王元也

  截至12月6日晚间,A股上市券商11月业绩披露完毕。从数据来看,头部券商业绩基本实现环比增长,中小券商业绩环比回落居多,头部券商在投行等业务方面的优势显现。不过,中小券商投资和经纪业务占比较高,受益于今年以来股市环境大幅改善,同比业绩弹性居前。

  距离2019年收官仅剩下最后一个月,券商行业利好频频,从航母级头部券商的打造到资本市场改革12条等,都为券商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想象空间。

  营收:6成券商业绩环比上升

  27家券商当月营收低于5亿元

  11月股市整体波动,Wind显示,11月上证综指下跌1.9%,深证成指下跌0.6%,创业板指数下跌0.4%,上证国债上涨0.4%。股票日均交易额4043亿元,环比下降4.8%。但是,受10月交易天数少影响,11月股票累计交易额8.5万亿元,环比上升11%。

  尽管如此,从数据来看,交易活跃度的环比上升并未给券商业绩带来多少提升。36家券商前11月合计实现营收142.73亿元,环比下降7.5%。

  具体来看,券商11月营收分化明显。35家券商中仅有3家券商当月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广发证券,分别实现营收14.71亿元、12.92亿元和12.62亿元。此外,27家券商当月营收低于5亿元。

  环比来看,35家券商中有21家券商业绩环比上升,占比达60%。其中5家环比增幅超过50%,分别为华林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广发证券、浙商证券和天风证券,环比增幅分别为91.39%、85.91%、63.74%、55.31%和54.39%。14家券商业绩环比出现下滑,其中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降幅最大。今年11月,中信证券实现营收14.71亿元,环比下滑59.63%,华泰证券实现营收4.69亿元,环比降幅达58.16%。

  同比来看,剔除无同比数据的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33家券商中只有13家业绩同比上升,其中太平洋证券和财通证券11营收同比增幅超过100%,分别为147.19%和107.68%。

  净利润:7成券商当月净利润不足1亿元

  中信证券被挤出前三

  35家券商前11月合计实现净利润46.38亿元,环比下降28.62%。

  具体来看,广发证券当月净利润位居榜首,增幅明显。11月,广发证券实现净利润5.92亿元,环比上涨84.3%。招商证券以5.51亿元的净利润次之,国泰君安排名第三,当月净利润到4.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老大哥中信证券11月跌出前三,以4.13亿元的净利润排在第四位,环比下滑84.75%,主要是受上月分红发放增厚业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11月券商净利润分化很是明显。有25家券商当月净利润不足1亿元,占比达71.4%。其中,山西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和国元证券当月净利润更是不足1000万元。华泰证券非银团队指出,券商业绩显著分化,预计是受投资、投行表现差异影响。

  环比来看,17家券商环比业绩上升,其中10家增幅超过50%,5家增幅超过100%,分别为天风证券、华林证券、浙商证券、兴业证券和红塔证券。18家券商业绩环比下滑,其中10家降幅超过50%,尤以太平洋证券降幅为甚,达264.23%,是唯一一家降幅超过100%的券商。

  同比来看,剔除无同比数据的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33家券商中有12家业绩同比上升,其中西南证券、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财通证券、华西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长城证券7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

  前11月业绩:9家券商前11月营收超百亿

  仅方正证券一家同比下滑

  券商前11月业绩也可以窥得一斑。

  从营收来看,9家券商前11月营收超百亿元,其中“铁三角”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位列前三,分别实现营收215.87亿元、171.62亿元和127.58亿元。仅有两家券商前11月营收不足10亿元,均为今年新上市的券商——华林证券和红塔证券,今年前11月分别实现营收为7.87亿元和7.03亿元。

  同比来看,剔除无同比数据的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33家券商同比业绩均实现正增长。其中,有7家券商同比增幅超过100%,业绩大增。长城证券和天风证券增幅最大。今年前11月,两家券商分别实现营收27.37亿元和22.3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945.42%和787.42%。

  从净利润来看,前11月,17家券商累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仅中信证券一家累计净利润超过百亿元,达102.44亿元。同比来看,剔除无同比数据的红塔证券和华林证券,33家券商中,太平洋证券和天风证券今年前11月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此外,30家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12家同比增幅超过100%,5家超过500%,分别为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南京证券、国海证券和中原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仅有方正证券一家同比增幅为负。今年前11月,方正证券实现净利润10.61亿元,同比下滑18.28%。

  13家券商资管前11月营收和净利同比均上升

  财通资管表现亮眼

  来看看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前11月的业绩表现。

  从营收来看,4家券商资管当月营收超过1亿元,其中,财通资管当月表现亮眼,以1.06亿元的营收挤进前三,环比增幅达14.5%。环比来看,5家券商资管子公司业绩增幅明显,分别为华泰资管、招商资管、国君资管、东证融汇和财通资管。此外,4家业绩同比出现上升,其中,财通资管、国君资管增幅领先,分别为132.53%和28.21%。

  从净利润来看,13家券商资管子公司11月净利润均在1亿元以下,其中,仅浙商资管一家当月净利润为负,达-0.01亿元。

  从前11月总体业绩来看,13家券商资管合计实现营收129.24亿元,同比上升7.6%。其中,6家前11月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为华泰资管、东方红资产管理、国君资管、广发资管、光证资管和海通资管。同比来看,8家同比增幅为正,其中4家增幅超过70%,分别为财通资管、东证融汇、光证资管和海通资管,增幅分别为84.33%、78.25%、74.16%和71.85%。

  13家券商资管合计实现净利润54.16亿元,同比上升8.7%。从数据来看,券商资管净利润分化也较为明显,其中7家前11月净利润超过4亿元,还有2家前11月累计净利润不足1亿元。

  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券商资管业绩整体回暖明显。13家公司中,有10家净利润同比增长,比例高达77%。其中,3家同比增幅超过100%,分别为浙商资管、东证融汇和长江资管。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