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英特尔CEO:供应链短缺问题将持续至2023年

2021-12-08 15:50: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日报道,英特尔公司、Wayfair Inc.和埃森哲的首席执行官周二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CEO理事会峰会(CEO Council Summit)上表示,对一些公司来说,波及整个美国经济的供应链问题正在改善,但长期修复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网上零售商Wayfair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iraj Shah认为,“问题最严重的时候是在2021年夏天,但现在正缓慢恢复。”

  据报道,芯片业巨头英特尔身处全球半导体短缺的风暴中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基辛格预计,供应链问题将持续到2023年,部分是因为建造一家新厂需要三年时间。基辛格说,“我们认为当前正是最糟糕的阶段。”

  早在今年7月份,基辛格曾表示,他认为全球半导体短缺局面可能会延续到2023年,美国半导体行业仍在努力追赶激增的需求。

  芯片短缺带给英特尔的影响已经在财报中有所体现。数据显示,英特尔第三财季销售额为192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68亿美元。剔除英特尔将出售给韩国海力士半导体的内存业务的收入后,调整后销售额为181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8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当时的报道指出,全球范围的芯片荒已导致汽车制造商的工厂停产,并推高了一些电子产品的价格。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一直得益于市场对其设备的强劲需求,但它们也表示,一些零部件的短缺令发货量承压,导致积压订单增加。

  据财报,英特尔包括笔记本电脑芯片在内的部门销售额在第三财季下降了10%。不过,由于台式机业务强劲,而且随着供应商销售价值更高的设备,芯片需求强劲并推高芯片价格,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该部门销售下降的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