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董文俊:2020疫情宅,被逼的时代“红利”

2020-12-18 17:0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8日电 12月17日,和讯网盛邀10+行业顶流嘉宾、100+企业精英汇聚,以“时间经济"为主题的“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八届财经风云榜”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微博副总经理董文俊出席并就《互联网时代:流量红利的迭代》发表主旨演讲。

  他讲到,新冠疫情是2020年跳不开的话题,一季度的时候,中国由于遇到了疫情,给互联网带来了增量用户,虽然现在这个增长红利在减缓,但截至9月份,整个中国应用互联网人口增长量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

  其中:90后的网民数量3.6亿,意味着90后正式在互联网成为社会中坚人群;然后是90后的小镇青年有2亿,即三四五线城市的年轻人;再有就是银发网民,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口今年上网人数也破亿了。

  他指出,在疫情阶段里,全中国人民都要通过互联网了解当下疫情最新的动态,而微博这时候大概增长了4000万左右的用户规模;短视频在疫情期间变成大众消遣和看见多元世界的必选方式,再有就是手游,今年上半年吃用户时间最长的其实就是短视频和手游。到疫情恢复阶段,网购亦变成生活的必需,像买菜等等。还有云办公,让平时低频使用的人变得高频。最后是网课,让孩子们变成网民,让孩子的家长们变成陪伴式的高频使用者。

  他最后提到,经过这一年的加速用户转换,互联网人口红利真的就算结束了,到2021年,核心就是存量博弈,即如何对既有用户做好服务,如何与别人共享服务,并找到差异化服务的过程。(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