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腾讯音乐参与收购“全球最大唱片”环球音乐额外10%股权

2020-12-18 20:47:14 澎湃新闻

  腾讯音乐参与收购“全球最大唱片”环球音乐额外10%股权

  12月18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 TME) 宣布,其通过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参与的由腾讯控股(00700.HK)牵头的财团(下称“财团”)将行使认购权,以企业价值300亿欧元的估值收购Vivendi SE(下称“Vivendi”)旗下环球音乐集团(下称“UMG”)额外10%的股权。

  2020年3月,财团以上述交易相同的企业估值完成了对UMG初始10%股权的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财团在UMG的股权将增加至20%,其中,TME在财团股权中的投资占比仍为10%。

  据腾讯音乐介绍,待满足监管机关的批准后,该交易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交割。

  环球音乐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拥有Taylor Swift、Beatles和Lady Gaga等歌手的音乐作品。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UMG的渊源颇深。早在2017年5月,腾讯音乐和环球音乐就已经宣布达成合作,根据当时公布的新闻稿,双方签订了中国大陆地区数字版权分销战略性合作协议,腾讯音乐娱乐 (旗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 获得环球音乐海量曲库内容和全球知名歌手资源的运营、推广、开发等权益。

  今年8月10日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音乐娱乐公司环球音乐集团共同宣布:基于长期不断深化的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续签数年期版权授权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合作协议下,双方还宣布将成立合资音乐厂牌,共同挖掘和培养新兴音乐人。

  就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与环球音乐续签合作协议的同一天,网易云音乐也与环球音乐集团联合宣布达成数年期全新战略合作,网易云音乐将获得环球音乐的曲库授权,并共同探索在音乐产品、服务和宣发层开展合作。

  在线音乐平台目前竞争的核心是音乐版权。公开资料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前获得了环球、索尼和华纳三大唱片公司在中国的独家版权,再进行对外授权。

  2月27日,在网易(Nasdaq: NTES)的财报电话会上,丁磊曾表示,国际三大唱片公司独家销售模式,使得包括网易云音乐在内需要购买版权的公司付出了超过合理价格的成本,“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回归一个合理理性的版权费用。”

  知名乐评人、音乐视频社交App菠萝BOLO首席执行官郝舫曾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说:“音乐付费的黄金时代一定会到来。音乐行业价值回归和增值,在全世界已经是很显然的态势,重要标志之一就是版权价格的增长和付费用户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这个进程才刚刚开始。随着版权意识和付费产品体验的大幅度改进,音乐付费的黄金时代一定会到来。”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