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吉林银行将换帅:现任董事长陈宇龙拟任长春市委常委

2021-12-20 11:41:32 澎湃新闻

  吉林银行将换帅:现任董事长陈宇龙拟任长春市委常委

  12月19日,吉林日报刊登的《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显示,现任吉林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宇龙,拟任长春市委常委、提名为长春市政府副职人选。这意味着,吉林银行也将迎来新董事长。

吉林日报。

  陈宇龙在原董事长张宝祥被查后火速“接棒”

  公开简历显示,陈宇龙,1973年7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工业经济专业。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工作,从基层员工一直成长为工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9月起,陈宇龙又先后出任东北亚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2018年2月,任吉林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

  2019年11月19日,吉林银保监局网站发布任职资格批复显示,核准陈宇龙吉林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

  这份批复发布的一天前,11月18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陈宇龙在原董事长张宝祥被查后火速“接棒”。

  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5.45%

  吉林银行在官网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吉林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769.55亿元。今年1-9月,吉林银行的营业收入为82.58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13.74亿元,同比增长45.45%。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吉林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法人口径下,下同)为12.5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8%,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49%。

  股东情况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吉林银行持股在5%及以上的股东有6名:韩亚银行(持股比例为11.92%,下同),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11%),长春市融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8.32%),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99%),吉林省财政厅(6.95%),长春市财政局(5.33%)。

  2007年10月,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设立吉林银行。目前,吉林银行在吉林省内9个市州和大连、沈阳拥有11家分行,一家分行级专营机构,378个营业网点,发起设立10家村镇银行、一家贷款公司,参股一汽汽车金融公司。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