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日本家庭金融资产创新高 股票等增加近三成

2021-12-20 14:1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20日公布的2021年三季度(7至9月)资金循环统计初值显示,截至9月底,日本家庭拥有的金融资产余额较上年同期增加5.7%,为199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2万亿元),创下有可比数据的2005年以来新高。原因是新冠疫情使人们继续减少消费,且股价上涨使资产市值增加。

  具体来看,家庭金融资产具体项目中,现金和存款增加3.7%至1072万亿日元,人们避免外出等使支出减少。股票等增加28.6%至218万亿日元,投资信托也增加24.0%至90万亿日元。保险和养老金等增加1.1%至539万亿日元。

  报道称,除金融机构外的民间企业金融资产也因股市上涨等增加8.3%,至1250万亿日元。为应对疫情等,借款也有所增加,现金和存款增长4.4%,至321万亿日元。

  据报道,日本国债的发行余额增加1.5%,为1219万亿日元。日本央行作为货币宽松的手段,通过购买国债向市场提供资金,所持的国债余额减少0.7%至538万亿日元。这主要是受部分国债到期偿还的影响,央行所持国债的占比为44.1%。(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