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拟吸收合并3家城商行的中原银行多笔股权被拍卖:最大一笔5亿股

2021-12-20 18:09:55 澎湃新闻

  拟吸收合并3家城商行的中原银行多笔股权被拍卖:最大一笔5亿股

  陈佩珍

  在港股市场股价几乎成“仙股”、宣布吸收合并3个省内城商行组建省级城商行的中原银行(01216.HK)近期将有多笔股权被拍卖。

  多笔股权将被拍卖

  阿里拍卖网显示,中原银行将有多笔股权被拍卖,其中最大的一笔股权拍卖涉及该行5亿股股份。这笔股权的权利来源为司法裁定,被执行人为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起拍价为6.52亿元,起拍日期为12月30日。

阿里拍卖网。

  中原银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该行第二大内资股股东,在该行持股7.5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75%。

  天眼查显示,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李喜朋,注册资本为8.5亿元。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结构为:李喜朋持股51%,舒蒲娟持股49%。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显示,该公司还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

  除了这笔5亿股股权,近期,中原银行还有多笔股权被拍卖:包括1.8亿股内资股被二拍,河南汉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2200万股内资股被变卖,驻马店南方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2711.10万股股份由于破产被变卖等。

  评级机构:吸收合并将对该行财务状况等产生重大影响

  近期,中原银行因宣布吸收合并3家城商行引起市场关注。

  10月27日,中原银行公告称,中原银行董事会通过拟由中原银行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12月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原银行将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拟向目标银行股东发行共约133.2亿股内资股,以清偿潜在吸收合并的总代价约285亿元。完成潜在吸收合并后,中原银行将承继各目标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约以及其他权利及义务。

  若中原银行吸收合并完成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三家城商行,新成立的省级城商行资产规模将超万亿元。

  对于中原银行吸收合并3家城商行的这一举动,12月17日,中诚信国际发布的《关于关注中原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及潜在出售事项的公告》显示,上述潜在吸收合并及潜在出售事项或将对中原银行的公司治理、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等方面产生重大影响。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着重关注中原银行公司治理、业务运营和财务状况的变化情况,及时评估其对中原银行整体信用水平产生的影响。

  原董事长窦荣兴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除了股权拍卖和宣布组建省级城商行,在高管人事方面,中原银行也出现重要变动:中原银行首任董事长窦荣兴在今年11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据新华社消息,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11月24日上午在京闭幕。(会议)追认关于免去傅政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傅政华、窦荣兴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今年8月25日,中原银行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窦荣兴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接替窦荣兴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一职的是原央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徐诺金今年58岁,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在担任中原银行党委书记之前,徐诺金担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原银行资产总额为7311.52亿元,负债总额为6693.15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为618.37亿元。2021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44.72亿元,同比下滑0.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7.97亿元,同比增长4.87%。

  中原银行是河南省首家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23日,总部设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 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截至2021年12月20日收盘,中原银行的港股股价为0.92港元/股。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