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日本2021财年预算规模再创新高

2020-12-21 17:47:10 新华网

  日本2021财年预算规模再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12月2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政府21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2021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财政预算总规模为106.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至此,日本年度预算连续9年创新高。

  根据已公布的政府文件,新财年预算预留5万亿日元应对新冠疫情,社保和国防开支均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按照政府日前对新财年经济及税收增长情况的预测,2021财年税收为57.4万亿日元。为弥补收支缺口,政府拟新发国债43.6万亿日元,这将使日本财政支出对国债的依存度超过40%。

  加上此前推出的2020财年第三次补充预算,日本政府未来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聚焦经济数字化和绿色化转型、增强地方经济活力、推进社保体制改革等中长期目标。

  日本内阁会议本月15日决定,推出财政支出规模超过19万亿日元的本财年第三次补充预算,以进一步加大经济刺激力度。该补充预算和新财年预算案明年1月将一并提交国会审议。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