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土耳其总统宣布新举措 里拉汇率大幅反弹

2021-12-21 13:26:34 新华网

  土耳其总统宣布新举措 里拉汇率大幅反弹

  新华社安卡拉12月20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表示,土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汇率和应对通胀。消息公布后,原本急剧下挫的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大幅反弹,当天涨幅超过20%。

  埃尔多安当天在内阁会议后发表讲话时说,土耳其政府将推出一项新的金融替代方案,为本币储蓄因里拉贬值而蒙受的损失提供补偿,以减少汇率波动对储户的影响。此外,政府还将采取大幅提高个人养老金补贴等措施,以减轻民众生活成本压力。

  埃尔多安同时表示,土耳其将坚持以降低利率、提高就业和吸引更多投资为优先选项的新经济模式,无意也不需退出现行汇率制度。

  土耳其财政部长努尔丁·内巴蒂当天表示,新经济模式具有优势,将通过促进投资、生产、就业和出口帮助土耳其成为赢家。

  近期,里拉汇率屡现剧烈波动行情。16日,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5比1大关;17日,里拉对美元汇率跌破16和17两个整数关口,创下17.14比1的历史新低。本月以来,土耳其中央银行已经五次干预外汇市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