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海口向市民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2021-12-21 17:20:38 中国新闻网

  海口向市民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海口市“数字人民币椰城嗨购节”红包消费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口12月21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口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21日联合推出“数字人民币椰城嗨购节”红包消费活动,向海口市民发放5万个共计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

  本次活动面向符合条件的海口市民(活动报名期间手机定位在海口的个人),采取抽签方式,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

  本次活动共有4000余家商户参与,涵盖了免税购物、2A级以上景区、交通出行、餐饮购物、日用零售,以及市内主要商圈等主要生活、旅游场景,能够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海口市民可于2021年12月26日10时至2022年1月4日20时进行无门槛消费。

  “数字人民币在生活中应用的场景很多,如公交、餐饮都可以使用,开通和支付也很便捷。”海口市民洪女士使用数字人民币一段时间,对其便捷性、安全性给予很高评价。

  目前,海南省已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6家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柯建勋说,试点银行在市场推广、场景搭建、产品对接、风控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数币试点工作已经构建形成了“政府支持、人行推动、银行试点、居民普及、场景覆盖”的新格局,“海南中行将为政府、为企业、为市民、为境内外融通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的智慧支付新体验。”

  海口市常务副市长鞠磊表示,该市正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的使用,不断提升居民认知度、接受度和使用频率。据悉,该市将以此次红包活动为契机,围绕大旅游、大农业和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聚焦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关键环节,不断推进数字人民币全链条、全区域、全产业、全生态大规模多场景应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