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0个基点 机构:美元的冬天尚未结束

2020-12-22 09:5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2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0个基点,报6.5387。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6.53-6.60之间持续波动。

  21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5501,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12个基点;美元指数微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2%至90.0400。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430,日内涨6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333,日内涨19个基点。

  WIND截图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向,中金公司21日发布研报指出:美元的冬天尚未结束,短期内预计美元仍有走弱空间。2021年一季度,在美国、欧洲实际利差主要受通胀预期差异走阔而温和收窄、安全溢价下降以及期限溢价低位震荡的背景下,预计美元会进一步贬值3%左右,但贬值速度趋缓。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颜色19日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高于美国,导致大量资本内流,人民币汇率不断上升。同时,他认为,人民币汇率或将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预计到2021年一季度末,还会有一波升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将升至6.2-6.3。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近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显著增多。预期未来中国外汇市场将呈现基本稳定、双向波动的格局。(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