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大量新冠纾困资金落入骗子手中 总额近1000亿美元

2021-12-22 10:29:26 中国新闻网

  美国大量新冠纾困资金落入骗子手中 总额近1000亿美元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特勤局表示,犯罪分子在疫情期间通过欺诈手段窃取了近1000亿美元的联邦纾困资金,这些资金来自多个项目,包括联邦小商业署(SBA)的“薪资保护计划”、经济伤害灾难贷款和另一个旨在向全国发放失业援助的疫情失业援助计划。

  据报道,特勤局称,迄今为止,已经追回了超过23亿美元的被盗资金,并逮捕了100多名嫌疑人。自疫情开始以来,政府已经提供了约3.5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资金。

  特勤局助理特工主管多森说,“我在执法部门工作了超过29年,调查复杂的欺诈案也有20多年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规模如此之大的调查。”

  多森表示,疫情纾困项目简化的申请程序也让犯罪分子受益。他表示,“毫无疑问,这些项目可以很容易地在网上申请。因此,有了这样的机会,不法分子就有机会参与其中。”

  据介绍,特勤局目前正在进行900多项与疫情欺诈有关的调查。多森说,“调查范围很广,因为涉及方面太多了。不仅有典型的跨国组织、国内组织、犯罪组织,而且还有一些投机取巧的个人。所以,我们开发了很多不同的模式和侦查情报,我不能详细讲。但我们已经绘制出了不同群体的一些不同特征。”

  据介绍,2020年,美国联邦政府推出了薪资保障计划和新冠经济伤害灾难贷款项目,以帮助小企业,但这两个项目都存在问题。一份来自劳工部监察长的报告将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欺诈归咎于监管不力。

  而疫情失业援助计划也迅速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在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联邦政府发放的8960亿美元失业金中,至少有890亿美元“可能支付不当,其中很大一部分与欺诈有关”。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