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新力控股继续停牌!或发生2022年1月债券违约事件

2021-12-22 17:4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2日电 22日,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力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可能发生2022年1月债券条款及条件项下的违约事件。同时,公司股份及债务证券将继续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公告截图

  新力控股公告称,2022年1月债券的条款及条件订明付款及最后利息付款将于2022年1月24日(简称“到期日期”)到期应付。经审慎考虑其流动资金,公司目前预计其未有充足的财务资源于到期日期偿付2022年1月债券的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该等款项预计于到期日期将未能偿付。因此,公司目前认为将有可能发生2022年1月债券条款及条件项下的违约事件。由于预计未能于到期日期偿付款项及发生2022年6月债券交叉违约,倘持有人选择根据公募债券的条款及条件加速清偿,则所有公募债券亦可能立即到期及应付。

  公告提到,公司股份及债务证券已自2021年9月20日下午3时38分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公司股份及债务证券将继续于联交所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公告提醒,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请谨慎行事。

  官网资料显示,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2010年,股聚焦江西、长三角、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区域的潜力城市,成功进驻50+城市。2019年11月15日,新力控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2103.HK。

  2021年10月11日晚间,新力控股曾发布公告称,之前的一系列问题已经导致境外融资安排出现技术性违约,预计其目前未有充足的财政资源按时偿付该债券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将并有可能触发后续其他债券的交叉违约。10月13日,穆迪将新力控股企业家族评级由“Caa2”下调至“C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10月18日,新力控股涉及2.5亿美元债违约。当日,评级机构联合资信宣布将新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力控股)主体及“18新力02”“20新力01”“21新力01”和“21新力03”信用等级下调至“BB”,评级展望为负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