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旗下三家直属企业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 名称已变更

2021-12-22 18:07: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22日电 央行旗下直属企业改制正在推进中。

  22日,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下称“中国金电”)官网发布声明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市场监管相关部门核准,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

  原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权利义务由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来源:中国金电官网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金电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88年正式成立,在国内最早从事金融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人民银行直属企业,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人民银行核算工厂。自2006年实施现代化企业制度改革以来,公司按照总行统一部署,承担了央行信息化系统开发、安全测评、同城灾备、金融标准及信息化研究等诸多职能,全面参与央行信息化建设。

  目前,中国金电现旗下包括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金电技术开发中心、《金融电子化》杂志社、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原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北京金融信息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国家金融标准化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目前,完成改制的央行直属企业,不仅中国金电一家。

  11月10日,原中国金币总公司发布声明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市场监管相关部门核准,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金币总公司权利义务由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来源: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我国惟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为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总经销单位,履行贵金属纪念币立项、设计、生产、发售等具体职能,是央行货币发行职能的业务延伸和货币发行体系的重要组成单位。

  12月10日,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宣布,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国家市场监管相关部门核准,公司于2021年12月20日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现名称已变更为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权利义务由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来源: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官网介绍,中国印钞造币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是集人民币设计、研发、印制并服务于现金全生命周期管理,致力于货币文化产业发展和货币信息化研究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下辖23家大中型企业(含1家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中钞研究院),包括7家印钞公司、3家造币公司、2家钞票纸生产企业,3家特种防伪、特种油墨、雕刻制版等专业公司和7家市场型企业,先后设计、印制了五套人民币以及题材丰富、技术先进、印制精美、意义重大的纪念钞(纪念币),并为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印制货币。

  在央行官网,可以看到的是,“直属机构”一栏中,共计有16家。

  来源:央行官网(12月22日)

  直属机构名字中包含“公司”的,只有前述已经完成改制的三家。目前,央行官网暂未更新三家公司变更后的名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