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东一口气要减持50亿元!这家炒股软件龙头崩了

2020-12-23 11:35:14 每日经济新闻

  股东一口气要减持50亿元!这家炒股软件龙头崩了:一度大跌12%,70亿市值没了……

  周宇翔

  炒股软件龙头股,也崩了!

  周三早盘,同花顺持续走弱,开盘半小时跌幅一度超过12%,随后略有反弹,目前仍跌超8%。

  同花顺分时图

  从分时图看,同花顺今日小幅高开后即直线跳水,10点左右跌幅一度扩大至12.78%,半小时成交额超9.1亿元。随后略有回升后,跌幅一直维持在8%左右,最新市值为6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蒸发近70亿元。

  而一则股东计划减持的消息,或为引发同花顺今日大跌的元凶。

  4名股东拟减持6.9%公司股份,估算金额超50亿元

  同花顺12月22日公告,大股东、董事叶琼玖女士,股东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董事于浩淼先生,董事王进先生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710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 6.90%)。

  根据上述公告,若按照同花顺公告之日收盘价135.29元计算,上述4名股东本次拟减持金额高达50.2亿元。

  股东频频抛出大额减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同花顺的上述4名股东,近期刚刚完成上一轮的减持计划。

  2020年5月29日,同花顺公告称,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叶琼玖女士、董事于浩淼先生和王进先生、持股 5%以上股东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拟于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未来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 本公司股份不超过约39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7.29%)。

  根据公告,截至2020年12月18日,上述减持计划期限届满。于浩淼、叶琼玖、王进未减持公司股票,而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则于2020年6月19日至2020年12月18日期间,累计减持股份约211.4万股。

  亮眼业绩未能提振股价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同花顺实现营业收入16.64亿元,同比增长43.96%;实现净利润7.72亿元,同比增长68.45%。

  不过,靓丽的三季报业绩并未提振公司股价。

  在今年10月公布三季报的次日,同花顺股价就曾大跌逾8%,随后近两个月的时间一直维持横盘震荡走势,直至今天大跌破位,其股价也创出了近半年来的新低。

  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