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午后下探回升:沪指涨0.76%,种业股发力

2020-12-23 15:09: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3日电 周三,A股午后下探回升,白酒股剧震,农业、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32点,涨幅0.76%,成交额4132.55亿元;深成指报14015.02点,涨幅0.96%,成交额5158.07亿元;创业板指报2842.97点,涨幅1.11%。

  盘面上看,航空、电力、煤炭、船舶涨幅居前;医疗保健、造纸、医药、互联网跌幅居前。

  近期持续上涨的白酒股23日午后回落走低,早盘大涨9%的伊力特收跌超5%,皇台酒业、迎驾贡酒跌幅也跌逾5%,ST舍得跌停,贵州茅台亦走低,跌幅2.09%。

  概念板块涨多跌少,种业、多晶硅、风能、光伏概念、氮化镓涨幅居前;免疫治疗、仿制药、医美概念、维生素跌幅居前。

  种业股23日午后大幅拉升,涨逾6%领涨概念板块,荃银高科、亚盛集团、丰乐种业、*ST敦种涨停,农发种业、苏垦农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等纷纷跟涨。

  个股方面,2081只个股上涨,其中新雷能、明阳智能、火炬电子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823只个股下跌,其中ST中捷、ST亚星、ST舍得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福立旺换手率最高,达69.99%。

  粤开证券研报称,年底酒类迎来销售旺季,叠加前期一、二线白酒持续走强,市场资金对于白酒的偏好外溢。长期来看,经济持续回暖的确定性相对较高,居民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不断得以提振,叠加今年的低基数以及消费升级大势所趋,酒企未来估值有望进一步抬升。

  山西证券认为,欧洲股市下跌对于A股情绪有一定冲击,但这种冲击偏短期,不会对市场基本面带来影响,投资者不必恐慌,坚定看好主线行情。中期来看,由于宏观经济前景、企业利润、流动性等主要因素向好,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预计A股仍会震荡向上。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