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世行:中国经济明年有望实现7.9%增长

2020-12-23 15:12:47 中国新闻网

  世行:中国经济明年有望实现7.9%增长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刘亮)世界银行23日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从复苏走向再平衡》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或放缓至2%,但明年有望回升至7.9%。

  上述简报称,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和旺盛的出口,中国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正常化。

  受疫情和全球经济形势低迷影响,简报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或放缓至2%,但明年随着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增强以及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经济活动扩大到私人投资和消费,中国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7.9%。

  简报指出,即使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到2021年能够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预计外部环境仍将面临挑战。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芮泽指出:“全球环境仍然高度不确定,这需要有一个适应性的政策框架。过早退出政策支持和过度收紧有可能使复苏脱轨。财政支持的退出应循序渐进,但重点应当从传统基础设施转向增加社会支出和绿色投资。”

  简报认为,除采取灵活、支持性的货币政策以外,中国还可利用财政空间来应对增长下行风险,确保需求来源从公共需求平稳转向私人需求。

  世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与一些国际机构预测类似。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预计今年增长为1.9%,明年将达到8.2%;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本月最新预测显示,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8%,欧元区、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3.6%、3.2%。(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