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收购景芝酒业又黄了?今世缘终止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2020-12-23 18:22: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3日电 (闫淑鑫)23日晚,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因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及白酒行业市场估值发生变化等因素,决定终止设立专门用于收购景芝酒业的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显示,2019年12月17日,今世缘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决定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景芝酒业)股份。

  今世缘称,以上事项公告后,公司积极推进基金的设立。但此后受宏观大环境影响,行业竞争态势及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同时,白酒行业市场估值也发生较大变化,合作各方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长期战略定位产生了不同看法,虽经过长期多次的沟通,各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及产业并购基金合伙各方一致决定暂不设立该产业并购基金,公司终止本次投资。”今世缘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10月,今世缘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景芝酒业34%-49%的股份,并授权公司高管团队聘请中介机构进行尽调及推进,明确如收购景芝酒业现有大股东持有的景芝酒业股份,则采用“当期收购、三年后付款”的方式支付。

  在实际推进中,今世缘以含税6.9元/股现金收购了景芝酒业小股东持有的557.8867万股景芝酒业股份(占景芝酒业总股份数的4.92%)。但其与景芝酒业大股东就收购股份比例、收购后三年的业绩及期间双方的权利义务未能完全达成一致。

  今世缘称,考虑到双方内部文化融合需要时间等因素,董事会决定不再直接收购景芝酒业现有大股东所持景芝酒业股份,对于选择与现有大股东同等交易条件转让的景芝酒业小股东所持99.53万股股份,本次亦不再实施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今世缘成立于1997年,地处江苏淮安,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大著名品牌,2014年在A股主板上市;景芝酒业则始于1948年,拥有“一品景芝”“景阳春”“景芝白乾”“阳春滋补酒”四大系列品牌,是山东省知名白酒企业。

  关于二者的“跨省联姻”,国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陈梦瑶曾在研报中提到,在当前省级白酒面临全国性名酒进攻而陷入白热化竞争的背景下,今世缘与景芝酒业的结合,有望实现突围,联手抵抗全国性名酒的进攻。

  该项收购却一波三折迟迟未有结果。如今,今世缘又决定终止设立专门用于收购景芝酒业的产业并购基金。

  今世缘称,公司本次终止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基于行业发展、市场估值以及与合作方谈判进展,并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进行的考量,而且公司未实际出资该并购基金,根据相关协议约定亦无需承担其他义务。因事项一直处于沟通阶段,公司本次终止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