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酒类板块要调整了?酒ETF份额10天暴增45%

2020-12-23 18:28:56 每日经济新闻

  酒类板块要调整了?酒ETF份额10天暴增45%,公司频发风险提示也挡不住涨停,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更是批量新高……

  每经记者 叶峰

  今日贵州茅台股价创出了1906.2元历史新高后出现跳水,酒类板块高位出现了大幅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10个交易日,场内的酒ETF份额突然暴增了45%,大量资金通过低门槛的ETF蜂拥进场。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资金高位连续推高酒类股的逼空行情,超买严重或引发场内筹码松动。

  茅台五粮液老窖股价新高,多只个股炸板

  今日早盘,白酒龙头贵州茅台股价冲破1900元关口,盘中一度创出1906.2元历史新高,引发白酒股集体上涨,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同步创出了历史新高,除了龙头大市值酒类股外,中小市值酒类股波动更大。

  下午开盘后,风云突变,酒类板块集体跳水,老白干酒、金种子酒和金枫酒业等纷纷打开涨停板,股价一度翻绿,股价巨幅震荡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莫高股份和兰州黄河等个股换手率高达30%!

  中证白酒指数高位震荡,全天振幅高达6.5%,远超大盘波动,而今日高点追涨买进的投资者,当天亏损或近10%!

  进入12月以来,A股持续喝酒“买醉”,酒类个股连续暴涨!截至今日收盘,中证白酒指数12月累计涨幅19.41%,为年内月度涨幅最好水平,而从今年二季度以来,除了9月份出现下跌外,其余月份都在涨!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今日酒类板块调整,一方面是短期涨幅较大,另一方面是几只强势酒类股纷纷提示风险。

  昨日晚间,古越龙山、会稽山和金枫酒业集体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有公司表示存在换手率和市盈率较高的风险,并指出受酒类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及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售和推广存在不及预期的风险。

  不过,一个又一个风险提示,在早盘并没有阻挡住投资者追捧的热情。

  有意思的是,今日收盘后,今世缘发布公告称,因白酒行业市场估值发生较大变化因素,公司终止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此前,公司董事会决定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大量资金高位进场,酒ETF份额暴增

  酒ETF今年以来二级市场价格(截至23日)累计涨幅达114.41%,同期涨幅竟然跑赢了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洋河股份等白马股,大量投资者开始通过低门槛的ETF蜂拥进场。

  酒ETF今年以来份额持续增长,特别是进入12月以来,短短10个交易日,份额爆增了45%,逼近10亿份大关,规模达25.32亿元,而在年初,该ETF份额还不足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Wind统计发现,截至22日,市场上3只白酒主题基金年内净值涨幅均实现了翻倍!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大量资金高位进场,连续推高酒类股的逼空行情,超买严重或引发场内筹码松动。短线来看,风险系数加大,有调整需求,投资者应谨慎追高,无论是购买基金还是股票,一旦追高进场,非常容易产生拿不住的心态。

  不过在机构看来,近期白酒的强势,一方面是白酒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另一方面,近期白酒提价预期强烈,量价齐升特质不断凸显。

  申港证券表示,随着年尾的到来,白酒行业淡季结束、进入春节前的缩量提价期。白酒行业涨价由酱酒传导而来,12月以来,中高端企业上调产品价格,进一步验证了消费复苏的程度,给明年业绩定下良好保障。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表示,持续提价强化白酒逻辑,估值压力需迎难而上。当前白酒板块客观存在估值压力,但行业头部集中整合加速逻辑不断强化。预计明年的春季糖酒会将会是过去五年叠加未来五年的情绪高点,情绪高点会早于基本面高点一年时间,因此当前白酒虽然估值高,但是需要“迎难而上”。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