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行副行长孙煜辞任 履新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

2020-12-23 18:3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3日电 (魏薇)23日下午,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孙煜的辞呈,孙煜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该辞任自2020年12月23日起生效。

  公告表示,孙煜已确认其与该行行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没有任何其他事项需要通知本行股东。中国银行董事会对其任职期间对该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卸任中行副行长的同时,中银航空租赁也公告称,孙煜因获委任新职务,已辞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提名委员会主席一职,该辞任自12月23日起生效。

  孙煜的下一站也揭晓。12月23日,据中银香港公告显示,孙煜自2020年12月23日起由非执行董事调任为执行董事,获委任为公司及本银行副董事长兼总裁,担任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以及不再担任风险委员会委员。

  公开资料显示,孙煜现年47岁,199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加入中国银行,是一名中行“老将”。孙煜具有长期中行海外机构工作经验,曾先后担任中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总监、金融市场总部总监(代客)、金融市场总部总监(证券投资)、上海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全球市场部总经理。2015年3月至2018年11月,孙煜任中行伦敦分行行长、中国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行长;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任中行海外业务总监;自2019年2月起任中行副行长。

  另据中行显示,孙煜辞任后,该行管理层架构已变为“一正三副”,王江为副董事长、行长,王纬和林景臻均为执行董事、副行长,郑国雨为副行长。(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