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继银联商务后,又一家支付机构连连数字计划登陆科创板

2020-12-23 19:17:41 澎湃新闻

  继银联商务后,又一家支付机构连连数字计划登陆科创板

  又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计划登陆科创板。

  浙江证监局近日公布了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连连数字”)的辅导备案公示文件,中金公司担任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辅导期大致为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

  这是第二家计划登陆科创板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中国银联控股的银联商务在今年9月公布了辅导备案公示文件,并在上周完成上市辅导。

  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按业务板块可划分为支付业务和清算及信用卡业务。其中,支付业务包括国内支付和跨境支付两类业务,通过为中小企业及商户等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便捷、安全、稳定的支付及商业增值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及传统产业客户在线上化、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实现降本增效。

  连连数字还与美国运通合资成立了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后者是中国境内第一家持牌的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其中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0%,运通旗下两家公司同样合计持股50%。

  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在2011年8月拿到了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范围涵盖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

  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章征宇,其自 2018年1月至今担任连连数字董事长兼总经理。目前,章征宇直接持有连连数字11.68%股份,并通过创连致新间接持有14.34%的股份,合计持有26.02%的股份;章征宇有权委派4名董事,占董事会总人数半数以上。

  持有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股份比例 5%以上的主要股东为章征宇、吕钟霖(持股9.18%)、杭州创连致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7.13%)、天津光大创新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7.95%)、博裕景泰(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05%)以及宁波红杉臻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31%)。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