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5只创新未来基金退出期截止,或未出现大额退出

2020-12-23 20:08:32 澎湃新闻

  5只创新未来基金退出期截止,或未出现大额退出

  记者 葛佳

  2020年12月22日15时,5只创新未来基金为期一个月的退出期正式截止。

  在将持有人自主选择退出的B份额注销后,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易方达五家基金公司旗下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将继续封闭运作。

  不过,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易方达五家基金公司均表示仍在积极推进基金份额场内上市交易,持有人届时可以将基金转入场内卖出。

  “每家退出的应该都不多,这个数据可能要到年报才能看出来,5家公司都是王牌基金经理在管理对应的创新未来基金,就算不能投资蚂蚁,业绩应该也是有保证的。”据一位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

  另一位基金业内人士也表示,从他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持有人退出的比例并不高。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5只基金成立以来悉数获得正收益。成立以来表现最好的是中欧创新未来,回报率达到4.21%;其次是华夏创新未来,收益率为2.71%;汇添富创新未来、鹏华创新未来、易方达创新未来收益率分别为2.46%、2.44%和2.30%。

  12月22日-23日,易方达、中欧基金等在支付宝财富号上发布旗下创新未来基金指定期间相关安排提示性公告,包括B份额注销等情况。

  公告显示,目前创新未来基金在封闭期内的退出期安排已结束。B类份额是在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指定退出期内,为了满足持有人的退出需求而增设的。因此,在以上指定期内届满后,B类基金份额注销,基金将继续封闭运作。

  中欧基金在公告中表示,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基金份额场内上市交易,持有人可以将基金转入场内卖出。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需要注意基金份额转入场内上市后,场内交易有可能产生折溢价的情形。

  回顾5只创新未来基金的发行、成立历程,9月22日晚间,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易方达五家基金公司的创新未来18个月产品正式获批,并于9月25日开始发行。当时5只创新未来基金火爆上线。10月8日晚,5只创新未来基金全部售罄,合计募集资金超600亿元,持有人超1300万。

  不过,蚂蚁集团上市随后生变。

  在11月上旬,参与蚂蚁战略配售的5只创新未来基金纷纷在支付宝财富号上发布公告称,创新未来基金中原计划战略投资的部分相应暂缓,但基金运作不受影响。

  11月20日,五只创新未来基金发布增设B份额并修订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公告,在一个月指定期间(具体时间为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内增设B类份额,供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申请退出所用。

  11月23日-24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华夏、汇添富、鹏华、中欧、易方达五家基金公司旗下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均申请了公开募集基金募集变更注册。最新进度跟踪显示,相关部门已于11月27日-12月1日决定受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